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

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

2020年11月12日,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软博会”)数据治理与流通高峰论坛暨全国DCMM现场工作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宝信软件受邀参会,并获得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证书。这项证书的获得,标志着中国宝武基于“1套大数据运营治理体系”和“1个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构建的“1个大数据中心”,在数据管理战略、体系、平台和应用实践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树立了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在流程制造行业数据治理领域的标杆地位。

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

DCMM(《GB/T 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国家标准。该标准将组织内部的数据管理能力划分为8大能力域(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应用、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和数据生存周期)、28个二级能力项及441个评定指标项目,能力等级由低到高划分为L1(初始级)、L2(受管理级)、L3(稳健级)、L4(量化管理级)、L5(优化级)共5个等级。

本次DCMM现场工作会公布了6家获得4级证书的企业,其中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是国内制造业首家通过DCMM 4级评估认证的企业。目前国内暂时没有通过5级认证的企业案例。

宝信软件(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

2020年1月,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国宝武大数据中心成立,与宝信软件合署办公,成立之初即确定了“三个一”的大数据建设路径。目前,宝信软件及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数据中心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正在围绕“建体系”、“筑平台”、“连数据”、“重价值”、“建生态”等五个方面,探索全集团技术架构统一、互联互通、协同共建、权益共享、分级管控的大数据建设与治理模式,逐步形成“亿吨宝武”全域全级次的数据资产,高效赋能钢铁生态圈的建设。

依托中国宝武亿吨级智慧制造和智慧服务的产业背景,宝信软件以宝之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信息基础设施,以数据为驱动,为亿吨宝武的数智化转型保驾护航,同步赋能钢铁生态圈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数智化转型。

(文章来源:宝信软件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400-820-0220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aocloud@baosight.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