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数智化“八化”之:诊断排障智能化、服务质量可视化、服务交互移动化

One+数智化“八化”之六:诊断排障智能化

从技术视角来看,One+诊断排障智能化的底层技术主要聚焦在知识图谱、实体画像、智能推荐以及指标预测4个方面。

在建立专家知识库、业务板块知识图谱以及全域实体画像的基础上,以数据驱动智能,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运维服务业务,构建专家知识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数智化服务大脑,建设智能化的AIOps解决方案库,打造万台智能服务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覆盖故障智能诊断、故障根因分析、动态阈值告警、告警收敛、服务机器人故障自愈等一系列典型运维服务场景。

One+数智化“八化”之七:服务质量可视化

建立服务质量可视化整体架构,提供2个专属服务门户、3个微信小程序,沉淀50多个可视化模板以及100多个面向不同角色的业务大盘。

1

服务质量可视化,让IT主管掌控全局、让运维人员像看电影般一目了然、让业务经理与用户透过IT洞察业务态势。

2

对IT主管,将私有云、公有云、属地节点等资源与服务进行集中展现与管理,统一的宏观管理视角、全局掌控。

3

对运维人员,多维度洞察资源与服务,专线、带宽、负载均衡、防火墙、云主机、数据库、中间件、安全扫描、入侵防护等;智能分析与排障,基于时间轴的任意滑动,将各种维度的关联数据、故障、操作进行“历史”回放。

4

对业务人员与用户,透过系统与服务,深入业务视角,为业务经理提供管理支撑;基于业务群视图实现业务群、业务链的整体把握,以及业务层指标的关联分析。

One+数智化“八化”之八:服务交互移动化

One+服务交互移动化提供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消息推送、微信机器人4种交互模式。

服务交互移动化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实时告警与进展推送:什么时间、哪套系统、哪个资源、哪个指标、因什么原因产生了告警?有没有做自动化修复处理?有没有成功?运维工程师有没有介入?告警有没有恢复?当前最新的状态是什么?等。

2

故障诊断与分析:拥有与PC端一样体验的智能分析与排障服务,基于时间轴的任意滑动,将各种维度的关联数据、故障、操作进行“历史”回放。

3

随时随地处理待办项:随时随地,基于移动端进行主动运维:查看告警公告板、事件公告板、个人待办项、受理事件、审核事件、审核变更,等。

4

运维日报/周报推送:查看系统的运行概览、运维规模、服务效率、服务质量、资源使用率、SLA达成情况、趋势分析等。

微信扫码关注视频号

One+数智化“八化”之:诊断排障智能化、服务质量可视化、服务交互移动化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400-820-0220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aocloud@baosight.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