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痛点与挑战:缺乏跨业务领域管理平台

运维痛点与挑战:缺乏跨业务领域管理平台

行业内的大型企业,往往都是多元化发展、业务领域纷繁复杂,例如,很多大型制造企业,其业务领域都涉及信息化、自动化、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这三个业务领域的运维与服务,既存在较多的共性,又存在一些个性化管理需求。例如,三个业务领域都需要事件管理、变更管理等通用运维流程,也需要客服中心、移动端报修、服务报告、大数据分析等通用能力,但在管理对象上却存在较大差异,信息化领域以IT设备与资源为主要管理对象,如X86服务器、磁盘阵列、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自动化领域以工控设备为主要管理对象,如摄像头、PLC、电气仪表等,智能装备领域则以高端装备(如各类工业机器人)为主要管理对象。

因此,不少大型企业针对不同业务领域的运维与服务都存在着多套管理平台,造成大量公共通用服务能力的重复建设,企业内的运维与服务体系也并未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与管理规范,同时这些管理工具也不能很好地融合到一起,无法形成一个综合的整体解决方案。不论对企业管理者还是最终用户,都缺乏一个统一的跨业务、跨领域的管理视角。

One+在遵循ITIL、ISO20000、ITSS、网络安全法、等保要求等业界标准与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提供了一种通用的、可插拔的动态建模框架与整体解决方案,以实现企业统一的跨业务、跨领域的运维服务管理需求。One+的资源管理、运维流程、运营管理、监控管理、自动化引擎、可视化服务、大数据分析、智慧大脑等核心中后台服务能力打造了一个可插拔的平台基座,是One+数智化“八化”的基石,信息化、自动化、智能装备等业务领域的资源模板、服务模板、关键技术指标、采集策略、分析联动策略、自动化流程、服务报告模板等,都可以基于动态建模的方式沉淀到One+中,实现专家业务知识与经验的知识沉淀,实现各业务领域的精细化管理。

微信扫码关注视频号

运维痛点与挑战:缺乏跨业务领域管理平台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400-820-0220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aocloud@baosight.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